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位置圖
  本鄉鄉民交通,完全依賴陸路運輸,在先民入墾前,本鄉原本是原住民生存的場域。根據目前已知的史實,本鄉的陸路交通,均溯源自最晚期原住民,泰雅族北勢群各社所走出來的社路、獵路、姻親路及農、漁路等。幾經演進,變成現今公路、產業道路、農路,目前鄉內經過的主要道路有台三號道貫穿南北,聯接獅潭鄉及卓蘭鎮、豐原。苗栗61、62號道聯結泰安鄉。苗130號道聯結三義鄉往海線各鄉鎮。
前往大湖交通資訊:
◎自行開車
中山高速公路往苗栗交流道下,右轉6號省道,再往苗栗方向,上台72線快速道路往「銅鑼、大湖」方向往前(東)到底,到汶水後右轉接台3線往大湖即可。
◎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
搭乘火車抵達苗栗火車站後,站前有新竹客運班車,前往大湖或卓蘭的班車都可以搭乘,從苗栗市到大湖鄉車程約40分鐘,抵達大湖後分別可以在汶水站、法雲寺站、大湖酒莊站等停靠點下車。
◎ 國光客運台北-苗栗
 搭乘國光客運,下苗栗交流道後,在第一個停靠站-「鶴岡口」下車後走向對面車道,即有新竹客運站牌,前往大湖或卓蘭的班車都可以搭乘,抵達大湖後可以在上述停靠點下車。